南京理工大学章成志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商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949

 

2018521日上午,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章成志教授受邀来我院作了题为“数据驱动的用户调研问卷自动生成研究”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周文杰教授主持,学院师生60余人到场聆听。

报告会上,章成志教授紧扣当今大数据时代的前沿,他指出,传统的用户调研问卷存在调研成本高、周期长等问题,而在大数据时代,电商或社交网站上存在大量的用户评论,这些评论为自动生成用户调研问卷提供了充分的数据基础。据此,他在报告中讲述了据驱动的用户调研问卷自动生成方法,并详细讲解了其中关键的技术实现;然后以Amazon为例,介绍自动问卷调研技术在中美用户购物行为研究中的应用。并以途牛网为例,验证数据驱动的用户调研问卷自动生成方法的可行性。在对未来研究的展望中他提出,随着自动问卷调研、产品挖掘、情感分析等关键技术的不断发展和优化,基于自动问卷调研技术的用户研究将是一个比较有应用前景的研究方向。最后,周文杰教授从研究范式的转型、大数据时代下的研究方法等角度作了总结性发言。

 

主讲人简介:

章老师,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社会媒体处理专委会常委、中国科学技术情报学会知识组织专委会委员、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信息检索专委会委员、中国索引学会理事等,担任The Eletronic LibraryJournal of Natural Language Engineering Frontiers in Research Metrics and AnalyticsData Intelligence等期刊编委或客座编辑,出版专著3部,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主持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6项。